做皂時間8/25~10/23 次數20次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~為什麼會有囍囍手工皂的出現
一開始帶我做皂的好朋友,因為要買皂章~ 無意中看到了"囍"字



就強力推薦我可以買了,做皂結婚用 (但我真的壓得不美><)
但就試試看~
一開始只是想做探房小禮物,一來是怕自己來不急完整,二來我也算是皂圈的初學者
跟其他朋友比起來懂得很少


後來就變成人人都有的婚禮小物,以基本桌數計算350個當目標
誰知道越玩越大 ,做皂好友之一 擔心我做不完皂,借了愛心模給我
20個愛心膜 從此走上做皂的日子 很開心的用了高級的系統櫃晾皂 



我記得是系統櫃剛裝好的隔幾天8/25 開始做皂~原本估計桌數跟皂數應該是可以在9月底完成
隨著9月有下雨 慢慢發現大事不妙 ,皂開始有起斑(做皂最擔心的地方)
有可能是擺太擠,或是天氣因素~就將皂移置新的床上


開始吹電扇24小時,下雨天關窗 怕有水氣,過陣子開始開除濕機
每天到家 第一件事看皂的變化,有起斑就拿起來



如果回到家,發現皂有一點點黃斑,請見諒,我是最後一周才包裝的,可能又因為下雨天關係造成,並不影響使用,請勿擔心

做皂不辛苦,但做了20次每次20個,將近400個皂
遇到起黃斑,心情就會變很差,想說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,跟朋友討論
家事皂是最不會有問題的皂,怎麼我會遇到,但就繼續做
整個床都是皂 也放了除濕劑 該用都用 從夏天做到秋天也不容易啊
越到結婚日真的會緊張 ,也覺得自己病很深,婚禮小物用買的就好,感嘛要做
幾乎有空就在新家做皂,都晚回家,媽媽都不知道我在搞這些,都覺得我在瞎忙
我也沒說,覺得就做完,自己也是種成就感,算是自我挑戰


關於大家都收到的皂,蓋的囍字皂,真的也很不好意思,因皂的軟硬不同 ,
開始都在試,因此會有蓋的不好,深淺不一,愛心怪怪太深,總之不是很美
但純手工,就請大家見諒

最後包裝又是一個問題,後來找了 藍格印刷 印了小卡放置 (圖案又是另外一段)



編排文字,是我參考家事皂的配方去修改
囍囍手工皂=家事皂
如同小卡上寫的 代替洗碗精,洗潔精,洗手乳...
可以洗衣服,洗碗,洗手(可能皮膚敏感者會較乾)->我都有在用
千萬不要洗澡唷~
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此婚禮小物


感謝老公 幫我代工包裝皂

自黏袋廠商  https://shop60955070.taobao.com/?spm=a1z10.1-c.0.0...

皂章是在 http://www.shop2000.com.tw/peggy035/product/kw=%E5...   Paggy家購買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